11/30/2006

使用Google的两则问题

这两天似乎 Google 的很多服务都不好用,有些问题也不知道应如何与 Google 的客服联系,先把问题写下来,放这里,希望看到的朋友给个建议:

1. Google 无法读取 Sitemap 。已经几次向 Google 提交了 Sitemap,但每次都提示错误,错误原因是无法读取 robots.txt 文件(我的robots.txt文件并没有限制 Google 抓取站点)。事实上他曾经读取过一次 robots.txt ,后来又无法读取了。我的服务器提供商承认他们存在这个问题,但没有给出具体的修复时间,sigh~~。那现在我干脆把 robots.txt 文件删除了,但 Google 好像还在其服务器上保存着原来的 robots.txt 文件。不知道这个要多久才会再次检查我服务器上的 robots.txt 呢?

2. Blogger Beta 无法使用Comment Feed。Google Blogger 似乎只能通过添加 Comment Feed 的方式在侧边拦添加最近的留言;添加的方式在页面添加 Feed 元素,地址为:
http://beta.blogger.com/feeds/yourID/comments/full
其中 yourID 对应你的 Blogger 的 ID ,如果你不知道,抬头看看地址栏就知道了。可奇怪的是我其余两个博客都好用,但点击中国这个 Blogger 添加 yourID(5370437887584377420) 之后,却提示错误的地址,不知道什么原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