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6

Zotero,很棒的Firefox文献管理扩展

zotero标识今天无意中发现了 Zotero ,这个 Firefox 的文献管理扩展插件。Zetero 是一个自由的、容易使用的 FireFox 扩展,可以帮助你收集,管理和引用你的研究资源。它就停靠在你的浏览器内,非常方便。看到它的介绍,就感觉功能非常强大。

Zotero 是一个自由的,易于使用的研究工具,可以帮助你收集组织资源(不论文献题录还是文章全文),可以让你进行注释、管理并分享你的研究。他包括传统的文献管理软件(如EndNote)的最优秀的功能——可以将存储文献信息到作者,题目和出版社等项,并且可以输出符合格式的文献——还包括了现代诸如 del.icio.us 或者 iTunes 等现代软件的最优秀的功能,比如可以排序,加标签,以及高级方式进行搜索。在你阅读图书,文章或其他网上资源的时候,运用 Zotero 独有的功能,可以在许多主要研究站点,发现并自动保存全部的文献信息到各个正确的项。

zotero-screenshot

以上是 Zotero 网站上的一段介绍,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这是Zetero 的截屏图。Zotero 是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 的 Center for History and New Media 的产品,并受到 United States Institute of Museum and Library Services, the Andrew W. Mellon Foundationthe 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 等基金的慷慨资助。Zetero 是自由软件,并且开放源代码,因此可以放心免费使用。

目前 Zotero 只能用在 Firefox 2.0 以上的版本中,对其他浏览器尚不支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一个 Firefox 2.0 浏览器测试一下。目前对中文的支持并不友好,期望以后能有所改进。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总统博客 [http://jiangzhanyong.com]
本文链接: http://jiangzhanyong.com/2006/12/zotero-a-reference-manager-extension-128.html

1 Comment:

阿仁桑 said...

謝謝分享
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