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6

介绍几个TiddlyWiki的插件(转载)

发信人: globality (昵称), 信区: SocialSoftware
标 题: 介绍几个TiddlyWiki的插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pr 15 22:44:22 2006), 站内

用了一段时间TiddylyWiki个人记事本,觉得还是很好用的,目前英文版已经是2.0.8版本。主要功能大家都可以从http://www.tiddlywiki.com/网站上找到,中文也有一个不错的网站是http://tiddlywiki.gf.cs.hit.edu.cn/。这里主要是介绍几个插件。

注意插件的安装方法就是,将插件的js代码(双击插件的 tiddler,全选文本框中的内容,复制就可以)复制下来,然后在自己的页面上新建一个tiddler,内容粘贴进去,然后注意标签tag要设为systemConfig,然后save changes,就ok了。

用了一段时间,比较喜欢的几个插件是:
Wikibar插件,可以让你不用记住那些常用的语法,直接就可以使用各种文字格式,绘制表格等等,很方便。注意现在的 WikiBar和 FireFox 1.5.0.1冲突,请升级到FireFox1.5.0.2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有别的解决方案,就是使用LoadExtPlugin插件加载外部的js文件,不过这样总是觉得不爽,所以升级FireFox就好了。
下载地址:http://aiddlywiki.sourceforge.net/wikibar_demo_2.html

SinglePageModePlugin插件
这个主要是,打开太多tiddler之后页面很乱,装了这个插件之后可以每次只打开一个tiddler。就像一个多页面网站一样。注意安装完成后去Advanced Options里面设,一次只打开一个tiddler就好了.
下载地址:http://www.tiddlytools.com/#SinglePageModePlugin

BreadcrumbsPlugin2.0
这个是和上面插件配合使用的,因为一次打开一个tiddler,页面后退前进什么的麻烦了,用这个会自动在tiddler顶部加上你的浏览历史,可以方面的前进后退。
http://www.tiddlyforge.net/pytw/#BreadcrumbsPlugin2.0

http://www.tiddlyforge.net/pytw/上面还有很多插件,比如calendarplugin,可以使用<>快速创建一个日历等等,其他的大家自己找找看吧。

1 Comment:

Alex said...

好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