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6

两款开源文献管理软件(整理)

上次整理出四款常用文献管理软件后,朋友告诉我还有两款开源的文献管理软件,使用者比较多。特地补充如下:

1.JabRef

Jabref截屏图

最新版本: JabRef 2.1(2006.08.10)
采用Java开发的跨平台文献管理软件,支持多平台。 这款软件专门针对BibTeX,同时支持导入导出多种文献题录格式。一般使用emacs+TeX写论文的较多用到这个软件。

JabRef遵守GPL协议开放源代码,因此可以自由使用而没有版权限制。

项目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jabref/

2.Bibus
Bibus截屏图

最新版本: 1.2.1(2006.08.29)
Bibus采用python开发,支持多平台。采用MySQL或SQLLite数据库来保存文献,支持直接在OpenOffice Writer和MS Office Word中插入文献题录。

Bibus遵守GPL开放源代码协议,同样没有版权限制。水木社区新软件介绍版有网友做了汉化。

项目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bibus-bibli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