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6

Drupal系列: 搜索功能和静态链接

使用 Drupal 建立了另外一个站点,遇到了几个问题。记录下来,以备以后查询。
问题:搜索功能无法使用。

刚刚在自己的小站上建立了内容,就迫不及待的想尝试一下搜索效果,结果却什么也搜不到。原来,Drupal 的搜索功能,必须执行 cron.php 文件之后,才能使用。

执行此文件的方法很简单。比如你的站点 http://example.com/ ,那么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example.com/cron.php 即可。也可以在管理面板里面通过 管理->设置->搜索 来重建索引,来执行 cron.php 。

更进一步,如果每次都来手动更新索引,可是够麻烦的;不过可以通过 Poormanscron 模块来自动完成此功能。如果你使用的不是 linux/unix 环境,那么可以参考一下这里:Configuring cron jobs 。

除此以外,还可以通过中文分词模块,来改变搜索中文的效果,开发者是Zealy。这是一个辅助性模块,可以将索引关键词最小字数修改为2,来搜索一般的中文词组。不过有时候会出现搜索不到情况。

总的来说,Drupal 的搜索功能不及 Wordpress 的好用。
问题:如何使用静态链接。

我所说的静态链接,就是在链接地址里面不包含?的链接地址。对于 Drupal 而言,似乎更喜欢用简洁链接这个说法。不过意思都是一样的。这个问题的解决比较简单,在 设置->通用设置->简洁链接设置即可。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它会首先检测一下是否可使用静态链接。

如果这个办法行不通,那推荐你看一下 简洁链接。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总统博客 [http://jiangzhanyong.com]
本文链接: http://jiangzhanyong.com/2006/12/search-and-links-with-drupal-138.htm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