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7

Biblioscape 7 alpha release

Biblioscape 7 alpha 已经可以通过http://www.biblioexpress.com/bsp7.exe下载了。

安装


Biblioscape logo对于这个 alpha 版,我们没有提供标准的Windows安装文件,而是将所有的文件放到了一个可以自解压缩的 Winzip文件内。你只需要运行 bsp7.exe 将它解压缩到一个空文件夹即可。要运行它,双击 Biblioscape.exe 即可。要移走它,删除 Biblioscape 文件夹即可。

历史


过去,我们一般1-2年释放一个主要升级版本。但是版本7花去了2-3年的时间。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为了实现用户建议的特性,让我们的软件不断进步,我们对数据库结构进行了重新架构。这个应用程序已经从一个单窗口的Windows程序变成里多窗口的Windows程序。我们消耗了一些时间来完成这个功能。第二,我们希望能增加尽可能多的节目,并在以后的版本中完善他们。把这么多变化放到一个发行版本中也能够减少未来用户的学习曲线。由于这些原因,这个版本的释放被一再推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为什么决定要给2006年购买的用户免费升级到版本7。 一再的推迟发行已经让很多用户不高兴,我诚挚地道歉。

警告


我们将这个版本称之为 alpha 版有两个原因。第一,这个应用程序不是全部功能测试。发行一个稳定的版本还需要 3-6 个月的时间。所以,不要在产品环境中使用它。这个发行是只是用于测试和学习,喜欢 Biblioscape 的用户可以给我们反馈来完善和改进。第二,目前还没有升级的文档,我会逐渐将文档增加到。每一页都将开放评论,如果你想在线增加文档,你只需要注册为TeamBsp 成员即可。有时候,用户增加的文档对于来自同一领域或相似背景的用户更具有价值。

升级


如果你是 Biblioscape 5 或者 6 的用户,并且想对你原来的数据库试用新版本,请首先安装和运行 Biblioscape 7。对你的数据库做好备份。运行 Biblioscape 7,找到"File | Database | Open Database",选择打开你备份的 *.bsl 数据库文件,Biblioscape 7 会将数据库转换为版本 7 格式。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如果你的数据库有上千的记录,省级数据库可能需要几个小时。因此最好在你上床睡觉或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来让计算机处理。

升级


现在终于到你真正想听的地方了。都有哪些新特性呢?因为这是版本 4之后最重要的升级,所以新特性非常多。我主要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总体



  • 这个应用程序有三个面板:文件夹,记录和tab面板。tab面板是新架的功能,主要用于记录的排列。文件夹和tab面板都可以隐藏或最小化。

  • 你可以手动改变树结构里面记录序列。这点可以应用到文件夹,注视,任务,图表和分类模块。

  • 现在还可以夸模块进行搜索。你可以输入字符串,从文献,注视,任务,图表,分类和链接里搜索所有记录。

  • 全文搜索(不是高级搜索)结果支持高亮显示。点击记录预览时所有的搜索词以不同的颜色高亮显示。

  • 单独的记录可以显示在单独的窗口内,这样你可以一边显示记录列表,一边显示独立记录。或者说,你可以方便切换他们。

  • 任何模块里的任何记录都可以被链接到其他任何模块的任何记录。

  • 不同模块的记录可以以8种不同的颜色区分。

  • 所有的模块都支持颜色区分分类。



文件夹



  • 文件夹的含义已经改变。文件夹和文件夹下记录的关系变成了一对多。一个记录只能存在于一个文件夹下。原先版本中文件夹和记录的多对多关系,已经交由分类模块处理。

  • 在原先的版本中,文件夹只用来组织文献。现在,文献,注视,任务,图表和分类等所有模块的记录都由文件夹来组织。这点很像Outlook的方式。

  • 你可以将任何搜索结果转换为一个搜索文件夹。这个搜索文件夹与正式文件夹一样被组织到在文件夹树内。



文献



  • 注释显示在文献记录窗口内。用户可以增加或编辑注释而无需离开文献窗口。

  • 链接记录显示在预览面板内。

  • 文件夹项可用于该学科参考条目的学科。

  • 修正了文献格式和导入引擎的bug。


注释



  • 注释记录现在通过文件夹组织。用户可以手动改变注释树内每个注释。

  • 文献可以在注释窗口内显示。用户可以搜索,链接和引用文献而不需离开注释记录窗口。

  • 增加了组织图来显示注释列表。

  • 改进了注释编辑器的格式。


任务



  • 任务从原来表结构改为了树结构。这样你可以建立子任务。

  • 任务顺序可以手动更改。



图表



  • 你可以轻松地链接文件夹,文献,注释,任务,图表和分类记录等到独立的图表对象。这样图表可用于建立你的数据模型。


分类



  • 新模块用于给其他模块加标签记录。

  • 分类模块可用做信息管理中心。专题地图类似支持知识组织和管理的新特征。



支持


欢迎你到 Biblioscape 论坛 (http://support.biblioscape.com/forum)提出建议和报告bug。我们很希望你通过论坛来代替 email 来报告bug和需要的新特征,这样我们的交流也可以让其他用户受益,并可激发进一步的反馈。


原文: http://207.36.181.237/node/276
说明: 鉴于本人英语水平有限,Biblioscape 新版也是刚刚发布,文中翻译难免有不妥之处,希望各位不吝指正。

除注明外本站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总统博客 [http://jiangzhanyong.com]
本文链接: http://jiangzhanyong.com/2007/01/biblioscape-7-alpha-release-164.html

0 Comments: